English

国内首推旅游救援保险

2000-02-25 来源:光明日报 温源 我有话说

日前,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经保监会批准,推出附加救援服务的旅游救援保险,救援执行载体为中国国际旅行社旅行救援中心。据悉,该险种为首次在国内市场面世。

随着旅游业的发展,旅游意外事故也时有发生。目前我国绝大多数团队游客都购买了旅游意外保险,但游客在旅途中处于困境时,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援,只能在事后向保险公司索赔,成为制约旅游发展的一大障碍。

此次泰康人寿推出的旅游救援保险,采取“低费率、广覆盖”的原则,旅游者只需在目前旅费基础上略微增加几元或几十元,就可获得救援帮助:无论游客身在何处,均可在需要时按旅游救援卡指示,向国旅总社旅行救援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求援,救援中心将通过网络向他们提供救援服务,包括可获得安排就医、转院治疗、转运回国或原居住地、安排子女回国或原居住地、后事安排、遗体(或骨灰)遣返以及钱财等方面的援助。承保范围内的限额费用将由泰康人寿保险公司支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